三天前,我被搶劫了。

    晚上七點,下班時間,路邊停車的我右手鎖上車門後、左手提著包包轉身準備過馬路,一瞬間,感覺手突然有個震動、喉嚨下意識發出一聲尖叫,接連著下一秒,眼睜睜看著包包與雙載機車騎士揚長離去,高跟鞋趕緊追上五六步,放棄。征征站在原地,才意識握在手中的,剩下一只黑色鑰匙、還有空白世界。

   那一個零點幾秒的剎那,有形與無形的複雜作動來回穿梭,最驚訝的是,沒有積極大喊求助的自己當下反應,我竟可以毫無抵抗之意、任人自由掠取? 連武器也不用拿起,或許我早是褪下捍衛國家最英挺迷人制服的軍官,而後,NO NAME?NO NAME。

  現實世界還是要顧好,聯絡信用卡銀行、手機電信業者、鎖匠、警察局、同事、還有隔日的戶政事務所。深夜,作勢對月娘乾吠兩聲,寂靜中變身還原成真實自己,不再逞強假裝,誠實懷念起心愛的皮夾、入手不到一星期沒緣的iPod、化妝包、名片夾、鑰匙包、當日會議資料(小懷念而已,隔天上班還可以列印)…,還好我真是一介凡人,終究是有血有淚有感情。 這次得到寶貴教訓是︰人應該珍惜身邊當下的一切,因為永遠不知道,下一秒他們也許會用怎樣的方式離去。

  失去財物、同時當晚突然感冒,受害失眠越想越氣,沒良心的歹徒,God damn you!



whyqueen碎碎念
1、長大後媽媽常提醒我,走在路上要注意、包包要顧好,很不幸它還是發生了,要「聽媽媽的話」,周董說得真沒錯。
2、碎念一下︰女生一個人的時候一定要當心,躲在黑暗裡窺探邪惡之眼,早已虎視眈眈。( 特別是穿著行動不便的高跟鞋與裙子的女生)
3、既然用了十年的手機號碼落入歹徒手中,手機通訊錄也隨著不見了,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申辦新門號新手機,有個全新的出發、去去霉運。

Q︰您有喝過警察倒的茶嗎?
A︰有個妙方,可以趁著遇劫感冒聲音沙啞時走一趟警察局。
已經泡在警察局一小時還不放我回家,終於受不了警察做筆錄打字太慢,乾脆叫他閃邊去,我自己來打。最後,離去時,也許看我聲音沙啞、身心受創太可憐,好幾個警察祝我早日康復、並用同情眼神目送( 看什麼看,既然我這麼可憐,怎麼不順便開個警車或騎哈雷開個道、護送我回家?)。我看,是缺打字的工讀生吧!但是老娘我,你們請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