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了三年的精力,努力去過30歲這一年。

 從原本對工作失去熱情的OL,變成穿上球鞋、信步在校園的天真學生,最後又蛻變成老老實實、認真工作求溫飽的上班族。 自熱情南台灣搬到北國,在炙熱夏日驕陽褪去熱力時節,回到熟悉的南台灣,城市與城市間游移,忖度著夢想與現實的距離。  

    思量人生中的轉變,有些事情在這一年結束、有些事情在這一年開始、有些事情在這一年正在轉變,當跳著、叫著、開心、悲傷,時間依然向前,從不會為了悲憫垂憐或歡慶祝福而駐足回眸。 我的步伐,比起有些人快了很多、卻也比起有些人慢了很多,但是,人生這條路上,只想和「自己」賽跑,每一個今天,一定要比昨日更臻成熟;每一個明天,都要比今日充滿盼望。 

    這一年,有一半的時間,隻身飄盪在異鄉,學會如何面對孤寂、處理情緒;廣告有云「寬廣的心、有寬廣的未來」,學會與留學生們共甘苦患難;一個人的生活,花了一段時間辨明甚麼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回到台灣,重新踩上高跟鞋,迎著一陣風,我知道腳下步伐更加堅定、腰更得柔軟、個性更趨穩定,現在的自己,已經和一年前大不同。學校沒有教的事,人生的申論題,執起筆,刻劃一字一句。

   我用了三年的精力,努力去過30歲這一年。31歲,也不代表甚麼,長路漫漫繼續努力,感謝支持我、為我加油的家人、朋友,有了你們,我看見溫暖擁抱背後的真正意義,人,不只為了自己而活。快樂鳥日子,快樂鳥要好好過日子,許願祝福大家快快樂樂。     


註︰腦中聯想起溫嵐的《祝我生日快樂》 ,歌曲帶點悲傷,但這可不是本人的心境,您知道,這只是我很明顯的意圖…。^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