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  靜岡縣掛川市  花鳥園貓頭鷹 & 電影鹿鼎記  鰲拜大人)

    話說花鳥園入口,還不用買票就是紀念品販賣店(簡單地說,要經過紀念品店才能買票),標準心機動線。商場真是黑暗,大人的世界小孩是不會懂的。 
    可惡之人必有可愛之處,紀念品店四週是活體貓頭鷹,不用錢、看免驚喔。 其隱藏在背後的意義,〝讓顧客看免錢的貓頭鷹,掏錢會更快、更心甘情願〞( 店家嘴臉成了貪財員外,超娘蓮花指整整黑痣上的硬毛,嘴角下彎好比李登輝、得意嘴賤媲美吳宗憲)。 心機、心機啊!

◆紀念品店,左右方透明玻璃中有貓頭鷹。   

◆琳瑯滿目貓頭鷹紀念品。


◆長得像雞毛撢子、一整隻都可以拿來用。  (PS︰貓頭鷹不是夜行性動物嗎?真可愛但也真可憐…) 


◆從東京「目黑」剛搬過來的貓頭鷹。
<貓頭鷹小百科    品種︰灰林鴞 >    


◆珍禽百科全書有記載、「面白」品種的貓頭鷹。  ( 按︰日文小教室【面白い】︰有趣、好玩)
<貓頭鷹小百科    品種︰草鴞 >    


今日主角︰星光幫「揚中尾」同學,待會下方有加分題模仿秀。
<貓頭鷹小百科    品種︰雪鴞 >    
以下轉載自貓頭鷹達人(貓頭鷹博物館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denim-owl/article?mid=968&prev=988&next=-1
雪鴞與哈利波特 

      在《哈利波特》中,具有魔力的主人公哈利波特豢養了一隻名為海德薇的雪鴞作為他在魔法世界的信使,這部作品和由它所改編的電影的流行,使得雪鴞可愛的形象深入人心。… 
  雪鶚,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型猛禽。全身羽毛白色,具褐斑。眼先和面盤稍染淺褐色;頭頂雜有少數黑褐色斑點。下體腹部具窄褐色橫斑。嘴鉛灰或黑褐色。爪灰褐。棲息於陳土和苔原地帶,也見於荒地丘陵。喜在白天飛翔覓食,長翱翔於湖畔、叢林和草地上空,見獵物追捕直撲。夜間捕食小型動物,以鼠、兔為食。春夭北歸在北櫪和西伯利亞繁殖為夏侯鳥;秋天南遷在新疆、黑龍江、遼寧、陜西等地越冬為冬侯鳥。 
 



◆不太甩人的鰲拜。 


◆揚中尾的表演,後段有點歹戲拖棚,真抱歉,大家可以去上廁所倒茶了。 
   (這是攝影師的錯要去罰跪。 SORRY~~)



貓頭鷹(ふくろう)豆知識︰

希臘神話中,貓頭鷹是女神雅典娜的使者,被視為「森林智者」。 
古代時在日本,貓頭鷹代表「死亡」的意義,貓頭鷹成了不吉利的預兆。 而現代的日本,從發音上來說,貓頭鷹的日文念法接近「不苦勞」、「福郎」,故貓頭鷹漸漸被視為『福』的象徵,深受日本人喜愛。


貓頭鷹簡介︰ 
轉載自貓頭鷹達人(貓頭鷹博物館BLOG)  <==愛好貓頭鷹的達人  很棒喔!
http://tw.myblog.yahoo.com/denim-owl/article?mid=956&next=938&l=a&fid=31#yarttrk


貓頭鷹,又稱「」,貓頭鷹只是人們給予的一個俗稱而已。其屬於鴞形目夜行性猛禽,約有200個品種,是全世界分佈最廣的鳥類之一;除了北極地區之外,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貓頭鷹的蹤影,由此得知,貓頭鷹適應環境的能力相當高。相信大部分的人對貓頭鷹的印象,就是夜間出沒且站在樹枝上的一種動物;其實,除了把窩搭在樹洞裏的貓頭鷹以外,有的搭在岩石中,有的築在地面上,還有的築在仙人掌中。貓頭鷹有著大眼睛,但卻只能超前看,要看左右兩邊時,必須轉動牠的頭,其脖子又長又柔軟,能轉動270度。而由於是夜間出來補食的種類,貓頭鷹的聽覺神經很發達、聽力十分敏銳,其左右耳是不對稱的,左耳道明顯比右耳道寬闊,而且左耳有很發達的耳鼓,有利於根據地面獵物發出的聲音來確定獵物的正確位置。貓頭鷹完全依靠捕捉活的動物為食。獵物的大小視貓頭鷹的體型大小而定,小到昆蟲,大到兔子、蛇都有。許多貓頭鷹是捕鼠能手。蘇聯鳥類學家曾做過統計,一隻貓頭鷹一個夏天可捕一千隻左右的老鼠,而一隻老鼠一個夏天要糟踏糧食一千克左右。以此推算,一隻貓頭鷹在一個夏天可替人類保護一噸糧食,這是一個驚人的數字。另外,鳥類學家們發現,貓頭鷹的自然死亡率非常高。法國鳥類學家在1972至1977年間的研究報告指出,貓頭鷹的幼雛之間有非常嚴重的同類相殘現象;每年,大約有三分之二的貓頭鷹幼雛死於同類間的殘殺中,這種現象在食物缺乏的年份更多。其他國家的鳥類學家發現,每年大約有25%左右的成年貓頭鷹自然死亡。如果加上因吃被毒死的老鼠、被殺蟲劑殺死的昆蟲而死亡的數量,貓頭鷹的死亡率就更大。由此可知,貓頭鷹對人類是極為有益的,且也是很脆弱的,牠們需要人類的保護。

二「台灣鴞

其實,台灣尚有許多珍貴的野生保育動物,需要我們的關心和愛護。而「貓頭鷹」在美國是受聯邦法律與州法保護的猛禽(也受到國際協定保護),也就是說除非擁有許可證,人們是禁止豢養貓頭鷹的。因此,人們即使為哈利波特那隻忠實的雪鴞「嘿美」著迷,也不能自己養一隻,訓練牠當自己的信差。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瞭解到貓頭鷹是非常有益的鳥類,也開始把牠們當做朋友看待了。這種觀念的改變來自於對自然保護越來越多的宣傳,也是許多鳥類學家不懈努力的結果。貓頭鷹的存在對於維持生態平衡、減少鼠害、控制害蟲的數量有著重要意義。然而,由於整個生態環境的改變,貓頭鷹的生存遭受到威脅,舉例來說,號稱台灣貓頭鷹家族中體型最大的黃魚鴞,通常出現在海拔 1000公尺以下,溪流或湖泊集水區內的闊葉林附近。牠們的食物雖以魚類為主,但亦會捕食囓齒類、兩生爬蟲、甲殼類動物、昆蟲等小型動物,或擊殺如雉科的大型鳥類。而因為其分佈區內的森林遭大量砍伐,使黃魚鴞的存續亦面臨相當的衝擊。目前,在台灣不管是動物園或是其他自然環境裡,貓頭鷹存在的數量,已經漸漸地減少了,我們應該努力於相關保育工作之推動,讓面臨生存危機的貓頭鷹有繼續延續下一代的空間,如此一來,人們不僅可以享受賞鳥之樂,貓頭鷹的存在也是一大貢獻。


花鳥園販售手作可樂瓶貓頭鷹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