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東京美食天堂,留日期間,苦哈哈地哪來多餘經費吃外食?再怎麼餓,忍著飢腸轆轆、爬也要爬回家吃宿舍供應的伙食。 
   
    有時宿舍廚房出奇不意冒出青椒肉絲、或是炸春捲,殺得你措手不及。但請相信我,那絕對不是你我腦袋中想像的那種滋味…,中華料理,在到日不久,早已被歸類成夢中不可攀搆的記憶。 這半年,只有兩頓飯,讓舌尖與台灣的距離,逼近同食指與中指般靠近,第一頓已經大張旗鼓報導(手一比眉一抬、請看VCR︰阿六版麻辣鍋) 。 第二頓,感謝台灣美女K君(以下簡稱高麗妹,她美得像韓國美女),真正帶我上天堂、沒有推我下去(請參考溫嵐地獄天使)。

    高麗妹(※註一)是某堂課的同學( 甚麼課?您沒有失憶,請再回顧VCR︰我眼中的日本人1),人都嘛有以貌取人的壞習慣,外表太搶眼,使得我們雖每天見面、卻說話有限,直到暑假,與珍妮君自由之丘散策之旅,高麗妹與奧斯汀剛好來電乾脆一起出來助興,自那日起打破我和高麗妹的飯碗,喔!不是!是打破我和高麗妹的距離。 大方的高麗妹割愛借我HOMESTAY小熊熊旅行箱,於是那天,乖巧的小妹我,畫下日本第一次夜不歸營記錄(G到日不算)。

    高麗妹一個人住,有自己的廚房、廁所與浴室(含泡澡浴缸),待我回神時,驚覺嘴邊滴落的口水已像瀑布傾洩,那夜,我們去超市買隔日中午的食材;纏綿,就獻給池袋的她… ( ※註二) 。   隔日中午接近吃飯時間,手腳俐落高麗妹一煙溜滑進廚房,識相的我,快腳快手站到身後準備當二廚,眼睛掃描廚房內(柴)米油鹽、耳朵聽菜刀在木板上切剁聲響、腦袋想起台灣家裡的廚房…,恍如隔世的哀傷轟擊心房。 我是誰?從哪裡來?要去哪裡?蘇菲,求求妳告訴我。 

    接著,小姐她熟稔地將『切碎的蒜頭放在熱鍋上爆香,一陣輕煙冒起、香味迅速竄出』 ,眼角掛著一滴淚,我的臉變成食神中薛家燕,高潮!我全身穌麻,天堂!這雲霧是天堂……!! 翻滾吧女孩~  

    大夢初醒,回台近個把月,前兩天下廚時,熱鍋後丟入蒜末,忽然腦中閃過一個畫面,幾個月前,差點在高麗妹家中失控尖叫,還好她也不知道,沒人知道,異鄉夜窗邊吹風、天空也望著我發呆,不能說的秘密,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好吧!高麗妹廚房裡的蒜頭香,妳狠!插到頭香!   
       
※註一︰高麗妹(台灣人),正港「班花第一把交椅」,想看照片?不行,偶得問問她。
註二︰小時候校外教學遠足時,徹夜聊天的畫面,女士們應該不陌生。所以先生們,事情不是您想像的那樣。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