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318太陽花學運事件,整個台灣都在沸騰。

從來就不太關心政治的我,突然明白了,我們要做個勇敢發聲的台灣人。

在中國工作3年多的時日(2011.4~2013.7),異地工作加上職業性質的關係,多了很多機會接觸不同國家、階級與背景的朋友,思想突飛猛進的生活,更讓我觀察與明白,在你做好一件事情之前,先把自己做好。也就是說,「除非讓自己很強大,否則只有人云亦云的份」。

中國與日本,日本與美國,美國與台灣,台灣與中國。當日本、美國都覺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只是這些權力鬥爭之下的棋子,您可以說我要靠攏日本、我要靠攏美國,因為我台灣不屬於中國,但是親愛的台灣啊,你究竟強大了沒?又做了什麼?

學生充滿理想、不畏風險,不管他們背後都是些什麼,他們勇敢站出來、舉起手,大聲說出自己的訴求。我們的膽小、複雜,因為有人勇敢地站出來後,強力澆灌一注全新的力量。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早上,剛從舊金山回來,12小時的飛機,然後,下午在家裡昏迷整整八個小時,把調整時差與撫慰疲累一次解決。一整週舊金山是這麼地豔陽高照,對於學生時代讀過的「舊金山下雨了」,這麼多年對王文華居然有如此深的誤會。

很久沒有書寫心情,搬回台灣的這八個月,一直沒有把自己安頓好,可能是心沒有好好地照顧。這神奇的一年,走了很多都市,開心的時刻與寂寞的時刻總是像黑白無常來訪,永遠沒有計劃,變化莫測。

福岡、東京、大阪、東北、北海道、新加坡、蘇州、巴黎、香港、舊金山,美國行是至此所知行程的結束,我也只是一個女生,好勝好強,總會有極限,況且那不是食材,當不了飯吃啊。

現在是半夜一點多,好難入睡,伴著Jazz音樂、重拾部落格的書寫衝動,是時差給我的最大的禮物,往前看,距離上篇文章這一隔究竟是多少歲月?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1300000053870120195171607171  

母親節的週日,

看了同事(中國,為什麼必須特別說明,他告訴我,很欣賞台灣導演楊德昌)推薦的一一。

2000年出品,可能還是在求學時代這麼懵懂,

幽幽的背景音樂與故事聲線,

的確有資格榮登一級好電影。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從來就不是什麼大牌人物,充其量,也只是個捏扁的海綿,渴望吸收更多更多的學習,

不管在工作上、生活上、與自我肯定上,同志仍須努力。

細數今年去過的地方,竟覺得... 莫非以下是某某空姐行程:

--- 2011年whyqueen足跡 ---

1月:台灣(過年)

2月:峇里島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hUQkuI_aM 

只看旅行,就夠了。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們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生活裡。
不要被信條所惑-盲從信條就是活在別人思考結果裡。
不要讓別人的意見淹沒了你內心的聲音。
最重要的,擁有跟隨內心與直覺的勇氣,
你的內心與直覺多少已經知道你真正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任何其他事物都是次要的。」 - Steve Jobs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九月初秋風輕起時,一行5人要去香格里拉四川稻城亞丁 

   行程第一二天,和S夫婦在成都等著熱戀中的Y情侶到來,於是行程研究之時,被秋日浪漫的五顏六色童話般九寨溝所吸引,與中國人S夫婦不同,人生中下一次再來四川旅行之時,已今夕不知何夕,決定試著想辦法自己一個人去九寨溝走走看看。

   成都到九寨溝路程913公里、單程巴士8小時,而空路飛到九黃機場來回是RMB 4260(=NTD 22,000,是上海成都來回機票RMB1700=NTD8000將近2.5),因中國內陸廉價機票無法改期至7天內日期、退票只能退回2成,時間、金錢、精神種種考量下,2天內要來回九寨溝的計畫應該是無法實現,於似乎,彷彿已親見在成都漫步2日的閒散生活。 

   都說了,去年最後卻沒有去成西藏是個遺憾,來中國這一年多,工作生活穿插許多,看似多采多姿的忙碌生活,小小交際圈中瞎忙瞎攪和如同一場空,沒空整理心情、等於沒空照料著自己,時間也就這麼一樣沒空理我悄悄度過。也或許在兩對情侶夫婦圍繞下獨自一人,轉念成為有著一個人的旅行的快感、卻沒有一個人旅行的危險,於是得到一種蒼白卻也淒美的解放,旅行中可以想念、可以內省、也可於清明時刻更看見自己的靈。

   雖然無法去成九寨溝,也發現轉念,真是一種快活,工作已經如此忙碌,何必在旅程中仍陷於忙碌,於是發現,原來,我已在旅途上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時間,最好是有過得這麼快。

一月時蘇州下雪冷得想跳湖,三月去了20元人民幣背面風情的廣西陽朔(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五月去了內地華中出差,又放了一年來第一次"正港"的返台假,馬上已逼近六月底,預備七月去日本出個差(輻射完全沒在怕)。

今天Y說,很羨慕有話直說的真性情的人,因為我們都很難做到。 當我們在網路世界還要躲躲藏藏地、選擇性忘記該整理自己的心情,稍縱即逝的真實感受,如同本是該需珍藏的骨董、卻讓其蒙上一層灰,被遺忘在角落。突然有驚醒的感覺,這羨慕,可真令人羨慕。

沒甚麼想靠腰的,只是想,好好地重操舊業。 (完)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0_1713.JPG 

(2011/02/28 @陽朔 劉姐金獎啤酒魚店)

一盤炒螺裡面,有半盤是肚子有小螺BABY的螺媽媽...。 有點給他吃不下去...。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6264.JPG

(2011/02/28 @陽朔 西街)

陽朔西街,基本上已是商業化的濃厚之地,店頭市集、酒吧林立、把酒言歡、夜夜笙歌。儘管如此,淡季的陽朔,還是值得走走看看,而真的慶幸我們在淡季光臨,或許,天氣再暖和炎熱些,人聲鼎沸應該與曼谷考山路僅有些許差異。

一路從桂林兩江機場直奔市區,然後再搭大約2小時的車子到陽朔,放下汲起一路的行囊,見那山那影似遠卻近,只想在七度的天氣換上拖鞋、悠閒緩步出去。  (完)

DSC_6302.JPG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00_1769.JPG 

(2011/03/01 中國桂林省  陽朔漓江)

甚麼都是說時遲、那時快。

三月底之前還有五天的返台假,好友N小姐三月初有些假,而去年也老早告知我早已攢好旅遊基金。 甚麼是放假的最好時機? 工作永遠是做不完,那怕是按時計價的作業員、亦或高高在上的大老闆,只好把心一橫,2月12日開始規劃中國旅行,2月28日,我們已經在飛往桂林的南方航空飛機上。

N小姐是一級好友兼旅伴,一起踏過台灣、柬埔寨、泰國、日本、韓國、上海,無話不談的人生旅程中,提起行囊、再度出發。

(完)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5749.JPG

(2011年2月12日  蘇州寒山寺)

去年年底開始,認真思考所在的地方,去過了拙政園、盤門、平江路、山塘街,這裡是吳越之地,應該要更認識中國,更認識蘇州,因為,我們總是不知道下一刻會離開哪裡、然後又走向哪裡。正月,春節返鄉去了龍山寺拜拜(連續第三年),算鴨蛋的日子,也在當地寺廟走走,祈求今年順遂平安。

氣溫一度,四肢末端彷彿不是自己的,過了個年東京、北京又下雪了,不出幾天,蘇州也又要下雪了。午前的寒山寺境內人不算多,特別在星期六的早上,這是個清靜周末,隨身小物如此輕盈,而裝備,就屬單眼最沉重了,那沉甸甸算不了甚麼,對於沒來過的地方,總是興奮莫名啊。

冬日早上的陽光特別柔美,這是第一個使我聯想京都的中國名剎,這樣的念頭,令人有莫名的小小驕傲,管他的,我們都是華人,美感別被台灣海峽分開了。 身邊線香白煙裊裊,意誠合十膜拜也很好,末了登上鐘樓敲下三響鐘,希望遠方的寶島都能聽見,這客居中國的鐘聲。

那些歷史與地理課本曾出現過的名詞,總會和兒時幻想不一樣。在中國很多的有趣新鮮體驗,調和生活與工作之間,去年中國西安晃蕩,另外,三月份的機票也已經準備好,人民幣20元的背面,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完)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此致親愛的W 

從以前到現在,

您一直是以很特別的形象存在,

幽默高EQ、人見人愛的業界女強人,

永遠只能望見無時不刻都在衝刺的您小小背影,

微笑常開的背後,是兩坨用厚粉底極力想瞞天過海遮蓋住的黑眼圈。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每週一PO的諾言,怎麼樣都是不可中斷。(挺腰)

    而whyqueen的好運,從去年秋天延燒至今。2010年九月坐車撞車(搭同事開的新車出遊,結果高速過彎撞個稀巴爛,半台車的修理費)、騎馬摔馬(和同事一群人去騎馬2小時,浩浩蕩蕩十幾人,只有我被馬摔下來,不想成為志玲姊姊預言,一語成讖。秘密一書完全正確)、十一月護照被扒(法國出差,護照台胞證+折合成台幣2萬5大洋的歐元現金,在巴黎LV旗艦店被扒,損失估計4萬台幣),筆電遺失(2011年1月11日,筆電居然掉在計程車上,是怎麼樣也找不回來了)。於是,人生更堅信一個信念:珍惜一切,哪怕在上一秒還好好的事物,下一秒都可能揚長離去

    不過,還是一個過街老鼠的最終結論:自己不小心,是要怪誰...。(面壁思過中)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各位 (咳咳)

新的一年,為了交流感情、順便衝衝本格人氣,

大家一起來玩老套到不能再老套的小遊戲~ (噹啷)

 

    20萬抓抓樂    

活動辦法: 抓住第20萬個您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那天,跟N說了三個新年新希望,其中有一個必須努力的、也是原本就應該做的,自己絕對不會食言。

到中國邁入第九個月,總在不斷的摸索、玩味、調整、然後又繼續摸索,在去年(其實也不過是上個星期的事)下決心整理完2010年的照片,這些源自於零散在公司電腦、單眼SD卡、隨手拍相機SD卡、手機記憶卡、筆電中看似不重疊卻又偶有交疊的片段,比對著筆電中往年的照片量,應該是2009年的2倍、2008年的3倍之多,微笑地長嘆一口氣,有這些過去才能刻畫出當下的我,總是、也就這麼努力地直直走了過來了。

記得在25歲時有個同事告訴我,我在30歲左右,會是個了不起的女人。當現刻回想起此話是否為真,其實本人也不太明瞭,因為了不起的定義實是太難辨別啊。更何況,那個預言又代表甚麼? 現狀可以踏實安心地過生活,過去的過去便不須太過計較。

新年新希望,這個民國100歲仍舊會是很好的一年,也祝福喜歡也偶有觀看的朋友們,如意平安、生活靜好。

(PS:那個必須努力的新年新希望,就是每周至少PO一篇新文,恩,我做得到。)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